regnbogi

不定期鬼畜化

【赤黛】你的眼睛 24-25

24

 

黛还记得,第一次跟赤司一起去的除了篮球场之外的地方,是东京海边的游乐场。

 

那时的他,成为赤司的“影子”还没有多久,就参加了全国级别的比赛。尽管成为了先发队员,存在感依旧是弱到连对手都注意不到。

 

因为对那样的舞台从未有过什么期待,在洛山获得冠军之后,黛也没有太多的感触。而那些比他拼命多了的同伴们,在胜利时候也没有笑意的样子,反倒让他感觉相当无趣。

 

比赛结束后的第二天,叶山不知道从哪里搞到了几张游乐场的门票。在他的连番骚扰之下,黛也只得被迫同行。

 

游乐场什么,不过是小学生才会感兴趣的东西。况且、他还依旧清楚地记得自己被同伴从旋转杯中甩出去的惨痛经历。

 

就这样,他带着一肚子的吐槽,来到了滨海公园门口。刚进去没多久,叶山就拽着実渕等人到处乱跑,很快就找不到人影了。被落在后面的黛本来还象征性地找了找他们,后来就完全放弃了。

 

都是高中生了,大概也不需要担心会不会走丢这种事——这么想着,黛自顾自在园区里转了起来。秋日的都市海滨,天气晴朗得好像能望到太平洋的另一岸。

 

偶尔能感受一下外界的气息也不错呐……总是呆在室内的球场练习,都快忘记了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子。

 

当他走到摩天轮的附近的时候,眼前突然冒出来熟悉的红发身影。平心而论,黛并不知道究竟应该如何跟赤司相处。即使是成为了光与影的关系,几乎每天都能见到,但是在他的眼中,赤司的样子,终究是跟大家所想的不一样。

 

犹豫了片刻后,黛掉头正想离开,却被从背后叫住。似乎是有心灵感应一般,赤司看到了人群中黛的身影。

 

平日在队里,两人的交流并不很多。也许有人会羡慕这种基本上是靠直觉交流的队友关系,但是对于讨厌一切意味不明的关系的黛来讲,有赤司存在的地方,就有无穷的压力。

 

两人坐进了一个玻璃座舱中。随着高度不断攀升,周围的喧嚣也开始逐渐淡去。黛望着不断缩小的地面景色,尽可能忽视着彼此间尴尬的沉默。

 

远处的海面上驶过一列巨型油轮,黛一时被吸引了注意力。他回头望向赤司,却发现对方并没有欣赏景色,而是牢牢地盯着他的方向。

 

黛疑惑地摸了摸脸颊,并没有感受到什么异样。然而,在之后的时间,无论黛什么时候回头,都会遇上赤司的目光。

 

黛还没有自恋到以为赤司如此关注自己,却也完全找不到任何解释。直到最后一圈快要落地,他才意识到对方的脸色,似乎变得比之前要苍白一些。

 

在他问过之后,赤司也只是摇摇头,没有任何表示。等到降到最低点,黛率先走了下去。就当他想建议要不要休息一下的时候,对方的整个身体就朝着他倒了过来。

 

黛眼疾手快抱住了眼前的人,心想最糟糕的事情果然还是发生了。周围跑动的小孩子们回头看了过来。逐渐无法支撑住两人体重的黛,拖着赤司的后背向着树荫走去。

 

他小心翼翼地把赤司安置在长椅上。红发少年蜷缩着身体,显得相当脆弱。紧闭的双眼,在脸颊上投下一片阴影。黛皱着眉头看了一会,然后从背包中拿出手机,想联络其他人。而就当他刚摁下呼叫键时,手机却因为没有信号而自动挂断。

 

唯一的选择,大概就只剩下人肉搜索了。他拾起背包,刚想嘱咐赤司留在原地,却发现对方的眼睛睁开了一条缝隙。

 

黛没听清楚他说了什么,但也感受到了赤司的意思。他怔了一下,坐到了长椅上。

 

恐高的话,一开始就要说清楚啊。黛无奈地说道。

 

这是我……第一次……

 

过了一会,赤司才回复道。

 

黛依旧没能听到对方的后半句,以为这只是赤司第一次坐摩天轮。而后来他才了解,原来在那之前赤司从来都没去过游乐场,所以对这些游乐设施的可怕程度毫无了解。

 

到了正午,周围的气温开始陡然升高。黛拿出水瓶,看着一旁依旧一动不动的家伙,递了过去。

 

赤司虽然抬起了手臂,但是黛刚一松开手,水瓶又掉了下去。看到这种情况,黛只得摇摇头,挪到了对方的身边,扶着赤司的肩膀,一点点把水倒进他的嘴里。

 

这么做着的时候,黛自己并没有多余的想法。只是他觉得,等到恢复过来后,一直如此要强的赤司回忆起坐摩天轮坐到脱力的事情,大概会相当郁闷。

 

原本计划的群体出游,最后竟然会变成自己守着赤司等待救援——无论怎么看,事情的发展都有点超现实。

 

望着人来人往的热闹景象,黛也感受到了逐渐侵入体内的困意。

 

之后的事情,都是叶山之后告诉他的。根据对方的说法,众人发现他们两个掉队之后,找了相当一段时间,才看到坐在摩天轮旁边睡着的两人。

 

而最不能让他理解的是,当时的赤司、竟然还躺在自己的腿上——这种情景,无论他怎么扩展自己的脑洞,也无法准确地想象出来。

 

毕竟在那个时候,他们两个距离那个秘密的核心,还有相当遥远的距离。

 

 

25

 

在自家的门口,站在黑夜的另一端的赤司,向着他的方向张开了手臂。

 

眼前的人,确实是说了什么“拯救”的话。而游刃有余地说出这样话的赤司,黛并不觉得有什么拯救的必要性。

 

也许在某个平行世界中,他才是那个为了赤司疯狂着迷的家伙。而代表着绝对的力量与征服的力量,在暴虐的表象下,从古至今,都是与不可抗拒的吸引力相生相伴的。

 

一开始选择要跟随赤司的原因,大概正是如此。在那道明亮得可以穿透一切黑暗的光线下,自己可以放切一切思考。

 

跟随光线的轨迹,就不会掉入冰冷的深渊之中。

 

一开始的他,就是这么想的。就算说要拯救的话,大概也只能是赤司拯救了自己。赤司的出现,让他意识到,自己沉迷其中的宁静世界,其实有多么荒凉。

 

而正是出于对那道光明的留恋,他选择了背弃其他人,而站在赤司的身边。

 

如此定力微弱的自己,到底怎样做,才能“拯救”比自己还要强大的存在呢——

 

黛走过去,拉住了对方伸出的手臂,紧紧地,将两人的额头贴在一起。如果他真的想要完全甩开赤司,那么就算对方有一千种超能力,他也会想出一一破解的方法。但是,现在的他已经完全清楚地意识到,从始至终,自己都没有设想过那种可能性。

 

只要闭上眼睛,赤司的催眠就对自己毫无作用。即便如此,黛还是没有转身离开。

 

“呐、赤司,你喜欢我吗?”

 

明明只是个替代品,明明性格完全合不来,明明都已经了解了异色瞳的真相,为什么还要抓着自己不放,大概只是因为如此吧。

 

听到他的问题,赤司低吟着嗯了一声。

 

于是黛继续问道。

 

“想跟我交往吗?”

 

赤司愣了一下。

 

“想。”

 

“那就交往吧。”

 

说完,黛终于睁开了双眼。看着眼前的人难以置信的样子,他不自觉地勾起了嘴角。

 

毕竟还只是满脑子只有篮球的小鬼,面对这种事情,总是会变得单纯地不得了。

 

“我就陪你玩一阵子,直到你对我厌倦了,到时候也就想放手了。”

 

还没等对方反应过来,他就继续说道。而听到他的话的赤司,就像是小孩子看到手上的毛绒玩具要被抢走般,条件反射似地抱住了他。

 

“不会的。在我死之前都不会的。”

 

被禁锢在紧紧的怀抱中的黛,出于连自己都不太清楚的原因,笑了起来。

 

他回抱住了眼前的人。在凉风习习的春日夜晚,两人的体温正好足够温暖彼此。

 



-------


终于写到了这里……

终于……


评论(2)
热度(3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regnbogi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