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gnbogi

不定期鬼畜化

【月山/黑研】番外/本篇 signal

复活了我终于复活了——

今天早上起床后,就冥冥之中感到今天一定能写完这篇

于是就在父亲节这个重要的营销周旷工了——

不管怎样,能够写完signal,我就已经满足了


-------


 

录音棚外的会客室,月岛来回调整着某个新曲的播放位置。从刚才开始,他就跟眼前的人解释了好几次这种和声处理的优势,耐心到几乎让自己感觉不可思议的地步。

 

此次的工作,是给新晋艺人F发表歌手出道专辑。因为并没接受过专业声乐训练,也没什么天赋,在收录的时候,月岛和同事就感觉到难度相当之大。

 

如果是普通的pop或者R&B之类的歌曲,大可在编曲的时候加入大量的电音元素,遮盖掉人声部分的明显缺陷。可是也不知道是哪个经纪公司对于这个艺人如此有信心,一张专辑大半部分都是抒情系,简直就是要拼了命地往听众耳里传达“我的唱功简直漏洞百出”这样的信息。

 

花费了比往常多出数倍的工作量处理母带后,月岛负责的部分终于告一段落。然而,眼前的经纪人似乎还有什么话想说一样,叫住了他。

 

“你是说,他们想叫你去演戏?”

 

晚上九点的酒吧里,月岛跟眼前的人聊起了最近发生的事情。

 

“那不是很好吗,说不定就一炮而红了呢。”

 

Alex颇有兴致地说道。月岛不置可否地了摇头。他对出名不感兴趣,也完全没有演技和经验。而就算是这么回绝,经纪人那边也会打马虎眼一样、说什么“演技不重要,会有专门的培训”这样模棱两可的话。

 

之所以还会再想起,大概就只剩那一个原因了。

 

“成为艺人的话,应该会比现在的收入高很多吧。”

 

月岛说道。

 

“……其实我之前就想问了,你为什么那么需要钱?按照你这么打工,生活应该完全没有问题吧?”

 

Alex疑惑地看了看他。月岛继续低头收拾着吧台。

 

“我想掌握更多主动权。“ 

 

”有钱的话,就可以实现大部分想要实现的事情。”

 

没错。就算是听起来很功利,他还是有想要用大量的钱去实现的事情。如果能够短时间攒够足够的数量,就算是抛头露面、去干一些不习惯的事情,也不是不可以的。

 

但是,最主要的问题,应该还是艺人们长得吓人的合约。如果真的要拍戏,可能一年都要在外工作。那样的话,回家的次数就屈指可数了。

 

正是因为这样的原因,月岛迟迟没有跟山口提起过这件事。一切都以他为中心的恋人,恐怕自己做出怎样的决定,都会毫不犹豫地跟上来。

 

 

就算会受到外界的诱惑,月岛也绝对不会让对方轻易放弃处于关键期的工作。

 

 

“我呐、打算让山口负责新刊signal的工作。”

 

 

Alex灌下一杯coffee punch,对着酒杯自言自语般说道。

 

 

时间回到早晨十点半,编辑部的会议室。就在例会快要结束时,Alex也说了同样的话。

 

 

自从两年前,为了拯救销量而转型以来,W社做出了各种让外界啧啧称奇的大手笔举动,其中就包括将主流时尚周刊《signal》一分为三的决定。

 

原本的主刊《W》只负责时尚类情报,而混杂成一团的社会板块,单独成册,以《signal》的名义单独发行。

 

“实话来讲,传统时尚杂志的模式,已经要不行了,无论是更新速度还是内容,都已经无法称之为是引领潮流的工具。”

 

“之所以给新刊取名signal,就是要让人们意识到,真正的时尚、始于潮流开始之前、象征着变化到来的信号。”

 

会议就在这种奇怪的节点下结束了,同事们都很默契地离开了会议室,只剩下山口一人留在原地。

 

原本手头的工作就已经排到了明年,现在又被莫名其妙托付了一个听起来如此重要的职务——山口盯着主编座位的方向,心中隐隐升起不好的预感。

 

“我觉得你已经准备好了,山口。你可以的。”

 

Oh no——上次被主编说了这种话的时候,还没入职的自己,就被近乎绑架一般成为了W社的最大苦力之一。而现在又被突然调任新刊主编,他只觉得自己大概又要掉坑里了。

 

如同预想的一样,调任的第二天,山口就发现原本都是主编必须出席的活动、竟然排进了自己的日程上。能够获得认可、虽然也很欣慰,但是慈善晚会这种听起来就fancy到令人头大的活动,他还真是不知道能不能应付。

 

 

就在犹豫到底要不要去的时候,手机上出现了母亲来电的提示。他颇为无奈地任由手机震动了一会,然后摁下了静音的按钮。

 

 

由于最近两人都很忙的缘故,晚上回到家里时,山口发现家里竟然什么食材也没有。于是,他只好一个人去附近的餐厅解决了晚饭,然后在回去的路上,像往常一样,买了几块草莓蛋糕。

 

“最近,稍微有点无聊呢。”

 

脑海里有点昏昏沉沉的时候,身旁的月岛突然这么说道。两个人正在看着电视里昨天已经播过一遍的电影,但是谁也没有换台的意思。

 

山口本来是想要说点什么的,但是冥冥之中又觉得这样的事情,只能由自己去处理。

 

如果能够顺利解决,他自然不想给对方徒增烦恼。而解决不了的话,他也不绝对不会让月受到任何委屈。

 

这样想着,他不由得紧紧靠上了身旁人的肩膀。

 

“去海边吧,周末。”

 

于是,进入夏日的一天清早,两人开着从黑尾那里借来的车,朝着神奈川海岸的方向出发。借车的时候,黑尾一听到要去海滩的计划,就死活也要一起跟着。

 

明明新婚不久,就被自家人忘在脑后,还要跟别人一起周末旅行——就算免不了被月岛嘲笑一番,黑尾还是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样子,把自己和行李塞进了后座。

 

三个人轮流开着车,终于在下午阳光正盛的时候,来到了海滩旁边。比起北部终年清冷的石滩,神奈川的海岸总是给人一种“想要立刻跳进去”的清爽感。

 

三个人先是在海上又游又漂的玩了一会,然后就看到海滩上有人架起了排球网。月岛本来只是百无聊赖地看着岸上的人打球,结果不一会,他就看到黑尾加入了其中一方,并且果不其然地把另一边的家伙们拦到怀疑人生。

 

“什么时候他能不这么招摇的话,大概也就不是黑尾了。”

 

有点看不下去的月岛,终于也拉着山口上岸,加入到了玩球的人群当中。明明只是用来娱乐休闲的沙滩排球,因为两个前专业选手的较劲而变得气氛十分微妙。由于情势愈演愈烈,在短短几局过后,留在场地里的,已经全都是有经验的选手。

 

 

没错,在成为朋友之前,大家都只还是对手,所以总会萌生挑战的欲望。自从大学毕业后,就几乎没再打过球的月岛,总是在准备攻击的瞬间,习惯性地扫向队友们的方向。

 

尽管换过不同的队伍,也参加过各种令人沮丧或者代表着人生巅峰的比赛,每个再次举起排球的瞬间,都感觉人生好像刚刚开始一般,令人宽慰。

 

结束了稍微有点荒诞的沙排比赛,月岛坐在地上休息时,又再次想起了前几天经纪人跟自己说的话。


看着远处正在买汽水的山口,他忽然像中暑般、感到一阵疲惫。

 

“前几天……我看到了山口的手机短信。”

 

他闷闷地说道,坐在一旁地黑尾挑了挑眉。

 

“他家人帮他找了几个相亲对象,大概……还不知道我们现在的情况吧。”

 

“最主要的是,山口完全没有跟我说过这件事,所以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。”

 

他拿手遮住了脸上刺眼的光线。

 

“其实我也一直在准备着呢,为了这一天。”

 

“哦?“ 黑尾看了他一眼。

 

“不要告诉我,你……”

 

“我要把山口买下来。”


“嗯?!“


“……用足够多的钱,从他的家人手里,把他买下来。“

 

黑尾睁大了眼睛。还没等他开口,山口就从商店走了回来,他也只好默默闭上嘴巴。

 

回程的路上,后座的两人像是约好了一样,纷纷睡成一团,害的黑尾只能自己一个人开了大半程的夜路。

 

当然,他不会知道,在回去后的第二天,山口就去见了他母亲安排的相亲对象,然后说了一大堆“对不起,我有喜欢的人了,就算被抛弃了也不会放弃的那种喜欢”——这种听起来就甜蜜到让人想要原地消失的话。

 

他也不会知道,在同一时间不同的地点,月岛也对着某个经纪人,给出了同样的答复。

 

在这样一个周而复始又混乱的世界当中,总有人期冀着改变或者推翻些什么,觉得自己能够成为引领一切的signal,但同时也有像他们这样的简单人类,只想过好眼前生活,没有任何想要奋力争取的事情。

 

顶着黑眼圈在凌晨回到了家里,黑尾悄悄地抱住了床上已经睡着了的青年,然后按照惯例被踢开。

 

可恶、真是幸福的要死呢——

 

黑尾闭上眼睛,连自己都觉得有点恶趣味的笑了笑。

 

 

Signal -本篇完

 


-----


最近因为误入妇联大坑,开始觉得ABO的设定也是蛮迷的。

之后会打算写一篇战争设定的排球全员向ABO中篇

当然前提条件是我还记得小排球的人名……

(再不回来写粉丝都要掉光了啊啊啊啊)




评论(4)
热度(6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regnbogi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