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gnbogi

不定期鬼畜化

小排球全员向 ABO战争设定 Wooden Cross 章一

标签:#战争 #ABO #主流cp

#月岛中心视角

#科技水平略异于二战时期 但总体保持一致

#还能被作者记住名字的小排球选手们都要出场


--------


S5073战区,前线后方一公里处的医疗站。

 

遥远的枪炮声传来,按照声音推测,K军应该将战线又向前推进了2公里的距离,估计不到傍晚,S军就会提前撤退。

 

半敞开的军用帐篷里,几个明显数量不够医生和护士,正在处理第一批从前线调回的伤员。月岛面无表情地路过了前方这些充斥着哀嚎和呼喊的急救站,转身进入了后方角落里一个最不起眼的帐篷。

 

揭开厚厚的隔帘,眼前这个至少二十多平米的重症休养站里,只有寥寥两个病患,其中一个还是昏迷状态。

 

环顾四周,他从门口的药品柜里找到了一套半旧不新的白大褂和口罩。桌上的登记表,潦草地记载着已经运走和待运的重症伤员姓名。

 

跟前面那几个人满为患的医疗帐篷相比,这里简直空旷安静得不像话。月岛随便找了张床坐下,开始给自己的怀表上弦。

 

静坐着呆了几分钟,他又百无聊赖地看了看自己的指甲。之前空降的时候,自己的指甲刀跟着行李一起不知道丢到了哪个地方,也许最近都只能忍耐一下了。

 

就在他思索着有什么工具可以充当指甲锉时,帐篷的门帘忽然被掀开。一个士兵拖着另一个满地淌血的家伙走了进来,也许是前面的帐篷已经装不下伤员,或者这个小兵干脆不知道这里不是急救站——总之,有两个看起来很麻烦的家伙闯了进来。

 

“太好了,有医生!”

 

拖着伤员的士兵露出单纯开心的神色,无视周遭异常的氛围,走进了帐篷。月岛看着对方费力将伤员小心翼翼抱到床上,一想到自己也穿着医生服,不由得叹了口气。

 

如果是自己的话,绝对不可能把战友交给一个躲在忙碌医疗站里一个闲得发毛的“医生”。但是,很显然,眼前的士兵对他没有任何怀疑,就算是偷袭也必定会成功。

 

月岛摸了摸口袋,掏出了一副橡胶手套。床上受伤的家伙已经失去了意识,不知道是流血过多的缘故,还是被炮弹震昏。他不紧不慢地将伤员的上衣解开,下腹部的伤口完美错过了肾脏和大动脉,但很显然也根本不是什么小问题。

 

“刚才我们都在一个战壕里,结果在收到冲锋指令前,就被敌机攻击了……还好只是穿透伤,止住血应该就不会危险了。”

 

一旁的士兵解释道,月岛用剪刀剪开了粗糙的临时绷带。能看出,第一步急救的人有一定的医学常识,但是很显然没能意识到伤口边缘的衣角的泥渍中,有一些绿色的粉末。

 

S战区多沼泽,不熟悉环境而乱食用野生植物的士兵经常会出现中毒症状,而这种绿色粉末很可能就是战区附近的有毒孢子。就算没有直接消化,一旦进入血液系统,眼前的人基本也是救不回来了。

 

于是乎,在身旁人的惊呼下,月岛用无菌手术刀把伤口切的更大了,然后用针管把渗入腹腔的污血大量抽走。瞥了一眼旁边惊吓到无语的士兵,他只好吩咐对方,去前边的医疗站取一套盐水吊瓶。

 

趁着对方刚刚离开, 他就迅速扯出伤员的肠子开始大面积切割,空气中弥漫着日常生活中绝对不会出现的各种诡异气味。还好,感染面积没有想象般严重,在连续换了几把手术刀后,他终于在士兵回来之前把地狱般的场景恢复到可以承受的范围内。

 

也许是终于被剧痛痛醒,伤员呻吟着睁开了眼睛。月岛看了看他脖子上的狗牌,在对方刺耳的嚎叫声中按下了最后一刀。

 

盐水是不可能有用的,只不过是为了把晕血的家伙支开,能否挺过这么大出血量的手术,就全靠眼前这个大概还没成年的小鬼的自愈力了。

 

“听好了,日向,我这里只有一管麻醉,也不一定有用。但是,你要是想活下去的话,就把它想象得非常好用,针到痛除。”

 

在视线的另一隅,名叫山口的士兵正瞪大眼睛看着他从盐水瓶里抽了一管,注射到日向的手臂里。

 

后续的整个缝合过程,除了闷哼声,没有任何人说话。远处交战的轰鸣声还在继续着,月岛疲惫地瘫坐到身后的病床上,后背几乎全部汗湿。

 

“那个……”

 

还没等山口把话说完,医疗站上方就出现一阵极为不详的鸣啸声,月岛本能地拽着山口扑倒,地面随即传来巨大的晃动。

 

”怎么回事?前线攻破了吗?“ 山口喊道。

 

”不可能,没有任何队伍撤回来,S军没有理由深入后方。“

 

月岛掀开门帘一角,看了看天空中盘旋的战机,然后又回到帐篷内,快速脱掉了白大褂和口罩,套上了步枪。

 

”你要去哪里?“

 

后方忽然被来历不明的战机攻击,不是搞错了坐标,就是另有所图。如果刚才的靶子再往前瞄准半公里,K军的大本营现在恐怕就已经不存在了。

 

”把他转移到安全的地方,注意不要碰到伤口。“ 月岛出门前最后看了他们一眼。

 

意料之外的突袭让后方的一切都乱了套,尽管有少量的守卫部队,多余的战机是一架也没有。他逆着四散的人群,跑到了一辆废旧坦克的背后,上膛,然后仰头瞄准了三架敌机中间的那个。

 

要是有自己那把好使的枪就好了——被炮弹震昏前的瞬间,月岛这么想到。

 

第二日的清晨,军营里弥漫着一股沉闷的气氛。原本在跟S军的争夺战中完成了阶段性的目标,却意外被来路不清的敌军攻进了军营内部。

 

最可恶的是,尽管三架飞机都被击落,由于军营附近都是峡谷,竟然一架都没找到,因此也无从调查。不过,经过K军内部的仔细分析,S军根本不可能掌握这么详细的内部坐标信息,基本可以初步排除是S军突袭的可能性。

 

早饭刚刚结束,K军内部就召开了动员会。由于大战之后,各方面损失都比较大,军队内部需要重新分配兵力。原本隶属炮兵的山口被分配到了侦察三队,搬到新兵帐的时候,他看到躺在床上已经苏醒的日向,差点激动到以为是幻觉。

 

自从昨天把日向转移到后方兵帐后,山口就也加入了对空反击战,结果最后也没能再找到那个医生的踪影。两个人坐在简陋的床铺上聊着天,又有一个人走了进来。

 

山口看着眼前的高个头的青年,刚想开口,对方就比划了一个”闭嘴“的手势。

 

因为角度的关系,日向看不到他们这边的情况。但是山口还是很快认出了眼前的人。

 

从军医变成作战部队成员,除非真的是没有任何士兵可用,不然上头绝对不会做出这么奇怪的决定。

 

就在山口讶异地盯着月岛的时候,门口又出现一个身影。来人自报是原侦察一队的狙击手影山,就连日向听到后,也不由得好奇地起身打量。

 

在K军的全部特殊部队中,侦察一队可以说是精英最多的团体,颇有名气。结果就在上一次战役中,因为被大规模的敌军包抄,整个小队几乎全军覆没。

 

战争就是如此,无论精英还是普通人都自有命数,谁也无法逃避。四个人刚聚齐,三队的队长泽村和副队菅原就来下达任务。虽说是任务,其实也不可能是真正的军事行动,毕竟他们还只是刚拼凑起来的队伍,互相之间没有信任可言。

 

作为侦察兵,最基本的职责就是在队伍进入战区之前探清情况,偶尔执行一些机密的军事调查活动。因此,侦察任务对单兵作战能力要求,比其他兵种高出不少。但又因为侦察小队都被重新组合,所以上级决定通过军事测试来决定分工。

 

”我不用测了,之前我就是狙击手,现在也只能是狙击手。“

 

影山一板一眼地说道。菅原的脸色明显透露出无奈,月岛则在一旁冷笑了一声。

 

”真厉害呢,神射手。昨天你在哪儿呢?有你的话军营怎么会被突袭?“

 

”昨天……昨天我在关禁闭!“

 

影山不无尴尬地大声回复道。泽村摆摆手示意所有人安静。

 

”上级命令不得违抗!都不是新兵了,纪律还这么差,全体拖轮胎跑十公里!“

 

夏日的午后,气温酷热到空气都开始变形。除了受伤的日向外,小队的三人在军营周边的草地上,顶着太阳来回绕圈。在气喘吁吁跑到山口身边时,影山还特地小声地说了句对不起。

 

等到完成了跑圈,又接受了罚站,三个人才终于吃到了晚饭。嚼了两口像是在垃圾桶里发酵了几天的怪味馒头,月岛径直走出了食堂。

 

过了一会,山口也跟了出去,在四周找了找,终于在兵帐前的草垛旁看到了半躺着的月岛。他小心翼翼地坐到了身边,而对方也只是一直望着星空,根本没看他一眼。

 

”昨天……真是谢谢你了呐。日向是我在这里唯一的朋友,要是他真出了什么事,我也不会原谅自己的。“

 

犹豫了半响,他终于开口。眼前的人总是一副面无表情的样子,似乎对这场战争和周边的人都漠不关心。如果是在和平年代,这样外表优秀又聪明的人,应该会在大城市里,做着光鲜亮丽的工作,而不是在尘土飞扬的战壕里,被动接受着赴死的指令。

 

不过,他还是记得昨天医疗站差点被击中的那一瞬间,对方在扑到时也按住了自己的脑袋。

 

在对话陷入沉默时,月岛的肚子相当不应景地响了起来。山口忍不住笑了起来,然后拍了拍身边人的肩膀。

 

”跟我来,我带你去个‘好地方’。“

 

原来还在炮兵队的时候,山口和几个战友开垦了一小块荒地,偷偷把从厨房拿来的土豆和蔬菜种了进去。没想到因为S区气候十分温暖,任何作物的生长速度都极快,几乎每周都有新的食材长成。

 

”第一次吃到自己种的番茄的时候,才发现原来番茄也可以这么好吃。“ 山口用简易的铲子刨出了些差不多成熟的土豆和红薯,脱下外套装了进去。

 

”这里、就是我们的‘小卖店’,实在受不了食堂的饭,拿这些也可以吃饱的。“

 

山口说着,就感觉远处黑暗里忽然闪过什么东西。两人对视了一下,月岛略微俯身靠住篱笆,掏出了手枪。

 

夜晚的军营,莫名其妙在黑暗里快速穿行的人,不论是不是自己人,都很可疑。月岛稳稳地托着枪,瞄准刚才的闪光处。

 

”我的视力不太好,没有光线的话基本看不见东西。你告诉我大概的方位。“

 

听到他的话,山口先是一愣,然后移动到他身后,紧紧盯着同一个方向。黑暗中的草丛忽然出现一丝微妙的动静,山口比划了三点钟的手势,月岛便迅速拨动了扳机。被惊动后的潜伏者开始大动作奔跑起来,借着微弱的月光,月岛又开了一枪。

 

貌似是伤到了腿,对方明显跛了一下,两人趁机飞奔过去试图擒住那人,结果在看到对方手里的手枪时,山口顿时慌张起来。

 

”小心!“ 他一边大喊,一边试图用身体去遮挡手枪口。然而,即便他做好觉悟般闭上了眼睛,自己依旧没有像想象中那样中弹。

 

”空心的,不用担心。“

 

被两个人钳制住的人嗓音沙哑地说道,甚至嘴角还浮现出一丝笑意。

 

”别激动,我不是敌军。“

 

月岛稍稍抬肘,仔细看了看可疑人的脸,长长的刘海遮住半边眼睛,如果穿着己方的军服,恐怕没有人会察觉到异样。

 

山口摘下了对方头上的飞行员护目镜,就算是不去翻看对方的狗牌,月岛也已经明白了眼前的情况。

 

”原来是你们这帮混蛋炸的军营。“

 

”原来是你炸了我们的飞机。“

 

”你怎么可能知道是我?“

 

"我猜的,顺口一说。"

 

月岛强忍住翻白眼的冲动,他大可现在就毙掉这个吊儿郎当的家伙,然后跟上级邀功。但是直觉告诉他,此人确实没有恶意,而事情也绝对比纯粹的偷袭更加蹊跷。

 

用包带做了简易的手铐困住对方,月岛盯着刚俘虏的这个N军飞行员,一时也没有回去的打算。山口在一旁生火烤着土豆和红薯,光是闻着味道,就知道一定会很好吃。

 

”给我一个吧,我饿了两天了。“

 

名叫黑尾的N军俘虏哀求道,月岛哼了一声,接过山口递来的土豆咬了下去。看着对方几欲饿昏的可怜模样,他近乎恶作剧般掰下一小块,放到对方的鞋子上。

 

如果黑尾打算用嘴去够,那块土豆绝对就会在某个时刻掉到地上。而不去吃的话,就得一直一直、盯着脚上的食物备受煎熬。据说有的军队会专门靠这样拿吃不到的美食折磨饥饿的战俘——想到这里,山口不由得打了个寒战。

 

”说吧,为什么攻击我们?谁告诉你们的情报?N军不打算跟K军保持联盟关系了吗?“

 

月岛审问着眼前满脑子只想着土豆的家伙,对方的眼睛都开始饿得发红了,很明显,N军在派出他们的时候完全没有进行反俘虏的培训。

 

”我说,我说,先给我口吃的!“

 

没有被俘的紧张感、也没有执行敢死任务的觉悟——光是从黑尾本身的表现来看,月岛只能推测出这是个N军临时下达给飞行员的特种任务,又或者,眼前的人的伪装已经高明到让人看不出任何意图。

 

”好啦,我知道我很有魅力,你们也不用表现得这么明显是吧。“

 

黑尾连皮带肉扫荡完全部的土豆,假装害羞般回避着两个人笔直的视线。月岛不耐烦地踢了一下他脚上的伤口,惹得黑尾哀嚎了一声。

 

”说实话,我是带着任务来的。“

 

他扭头用肩膀擦了擦嘴,忽然像变了个人一般,沉声道。

 

”N军在三天前被一伙极其强大的力量劫持,总部直接沦陷,我们是少数逃出来的空军。“

 

”逃兵?怎么可能?谁劫持的你们?为什么不反抗?“

 

"没法反抗。敌方从内部直接渗透了我们的军队,不知道用什么手段,让我们的士兵自相残杀,然后活下来的人,全部都变成了他们的人质……或者说是、走狗。"

 

黑尾垂着头,一字一顿说道。

 

”我背负着上级的直接命令,必须要袭击K军总部,代表N军最高统帅,解除联盟关系。“

 

”所以,我是来引战的。“

 

三个人沉默了一会,月岛转过头看了看一脸疑惑的山口,又望了望背后亮着星星点点灯光的军营,似乎还没能消化这个事实。

 

”你说的话,疑点太多,而且都没办法证实。解除联盟这么重大的事情,怎么可能派小兵来处理?再者,N军几十万的军队,怎么可能被一次偷袭全灭?那我们的东侧战线岂不是现在完全暴露?“

 

”你说的都没错,但是你没有看到当时的场景。“ 黑尾回应道,”我亲眼看着我的同伴们、我的长官们被莫名其妙地逼疯、洗脑,逃跑是唯一合理的选择。“

 

说完,他又叹了口气,继续道。

 

”反正我应该也活不久了,看你是个靠谱的家伙,就麻烦你帮我个忙。“

 

”……把我杀了,然后告诉你的上级,我是来窃取最高机密的探子,而N军已经全面反叛。除了跟我们开战,别无选择,最好……灭绝全部力量。“

 

”你脑子没问题吧?就算不去救援,K军也不可能去攻击你们啊。“

 

月岛反驳道。


”我暂时还没问题,但是我的好伙计们可就不是了。“

 

黑尾十分勉强地拉扯着嘴角,试图挤出一个微笑。

 

”他们现在就是那些人的走狗,就算我不想杀他们,也没有任何办法。而且,K军的上方恐怕也被那些人渗透了。“

 

”So please,kill me.“



--------



评论(4)
热度(72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regnbogi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