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gnbogi

不定期鬼畜化

小排球全员向 ABO战争设定 Wooden Cross 章二

【极速的前情提要】

日向中弹几乎狗带

影日月山四人组被分入新的侦察小队

月岛撞见意图不明的N军飞行员

战局初显端倪


-------

 

远处兵帐微弱的营火映在黑尾的瞳孔里,让人无法辨清虚实。

 

月岛始终没有做出回应。默默吃完手里的红薯,他刚想站起身,就被一旁的山口拉住了袖子。

 

“不行,一定有别的解决办法的。”

 

夏夜的暖风,吹得呼吸都变得干燥起来,山口大概是担心他会立刻毙掉眼前的N军飞行员,不无顾忌地盯着他身后的枪套。

 

如果换作往常,月岛大概会冷笑一下。毕竟都是真正上过战场的士兵,没有杀人的觉悟,从一开始就不要应征入伍。

 

但望着山口脸上真切担忧的神色,月岛的脑海中忽然浮现出某些陌生的场景。


他无奈地摇了摇头。

 

“在没搞清出这个家伙究竟是什么来历之前,我不会动他。但是,也不可能把他交给上级。”

 

“那怎么办?” 山口问道。

 

“把他关起来。”

 

月岛无视山口惊诧的眼神,直接把黑尾从地上扛了起来。好在夜晚的兵营基本上一片漆黑,就算是连续穿过几条路,也没有人注意到这个穿着N军军服的家伙。

 

七拐八拐,两个人拖着黑尾来到了最后方的一排帐篷前,小心翼翼地避开明亮的煤油灯。

 

“这里是……医疗站?”

 

山口问道。尽管已经入夜,大部分的帐篷里依旧还有医护人员在工作。月岛带着他们来到重症休养站的后门,推开几个不起眼的木箱后,眼前出现了一个类似防空洞一样的奇怪空间。

 

黑尾啧了一声。可以看出,这个地方之前肯定是用来关押战俘的,但显然已经被弃置了很长时间。

 

两个人把黑尾半推半拽带了下去。在漆黑如墨的空间里,月岛点着了打火机。

 

他刚想翻开黑尾的裤子,查看他的腿上的伤势,对方就矫情地回避了一下。

 

“你放心,我对alpha没兴趣。”

 

月岛直接抓住了对方乱动的脚踝,没好气地说道。

 

大概是因为飞行员的作战服都很厚的缘故,黑尾右腿的枪伤只是擦掉了一些皮肉,连出血量也不是很多。

 

为了防止感染,月岛用从帐篷里顺来的酒精给伤口消了毒,还顺便缝合了对方另一条腿上不知从哪里搞的割伤。处理完毕,月岛留下了半支蜡烛。

 

正打算走的时候,黑尾从背后叫住了他。

 

“你不把我嘴塞住,就不怕我大喊大叫揭发你?私自关押友军飞行员,小心直接进军事法庭哦。”

 

即使不回头,也能从他的语气中听到一丝戏谑的意味。

 

月岛慢慢转过身,又走回他身边,蹲了下来。

 

“就算你不揭发我,明天我也有很大概率因为突袭、或者任务失败而死掉。因为这就是大部分士兵的结局。”

 

“军事法庭也只是一种死法。我们所做的一切,都有无数条通往死亡的方法。”

 

“不过,我跟你不一样。我选择直接面对,而你是个胆小鬼。”

 

说着,月岛摸索了一下黑尾的领口,扯下了他脖子上的狗牌。

 

“不管你之前说的是真是假,N军派你来执行任务都只能是有去无回。但是,你并不打算直接死掉。”

“你想活下来,所以你才自投罗网。”

 

黑尾一脸不可思议地看向他。

 

在月岛无机质般的注视下,他的表情终于开始显露出些许动摇。

 

“所以,你不会喊叫,因为你需要我们的帮助,去实现你不惜抛弃任务也要完成的事情。”

 

说完,月岛站起身,重新把木箱推了回去,遮掩住防空洞的铁栅门。

 

在回去的路上,两人还被查岗的泽村队长抓了个正着,然后又因为无故外出,被罚了一周的扫除任务。

 

正式组队的第二天,侦察队全体进行了军事测试。影山毫无悬念拿到了狙击第一名,但是在听到自己离军队记录的差距后,依旧板着脸一声不吭。

 

随后的综合项目,每个人都被迫参加了自己或擅长或不擅长的比试。

 

在1对1格斗时,月岛本以为自己碰到了日向的伤口,好心收敛了攻击,结果被对方趁机反击,推到了圈外被判犯规。

 

于是,在之后的攀爬比赛中,他靠着身高优势,直接踹掉了日向的着力点,让他悬在半空无处前进,最后因为超时而被取消资格。

 

等到吃午饭时, 两个人就已经处于水火不容的状况了。如果不是泽村队长一再威胁再闹就值夜班一个月,二人可能会把食堂也搞得鸡飞狗跳。

 

一旁的山口和影山如临大敌,紧紧看着两个不安分的家伙,生怕整个小队又被集体罚去跑圈。

 

其他桌的人已经在开始讨论下午的小组项目,月岛看了看不远处几个兴致勃勃打算搭伴的士兵,冷哼了一声。

 

就在这时,食堂里忽然安静了起来。

 

顺着众人的视线望去,几个人看见门口刚走进来的一名长发女性。如果不是对方也身着军装,恐怕所有人都会觉得自己是出现了幻觉。

 

月岛瞥了一眼她的肩章,应该是跟泽村队长同级别的教官,但显然并不属于任何常规编制队伍。

 

因为军队里的女孩子少之又少,更不用提这样平日都难得一见的美女,很快就有一些人吹起了口哨。

 

女教官看起来也不是很会处理这种局面,不过很快一个矮个子的士兵就冒了出来。只见他把来搭讪的其他人都没好气地一一赶走,自己一个人护在对方身边。

 

坐在桌角的泽村队长叹了口气,留下还没吃完的餐盘,直接走到那个对女教官犯花痴的小个子旁边,提着他的耳朵拽出了食堂。

 

月岛望着那头乱得很有特色的头发,脑袋里又模糊跳出了一些印象。

 

“那个家伙,是三队的老兵。”

 

影山闷闷说道。自从第一次见面开始,月岛就没见过这个家伙有过疑似开心的表情,似乎总是一副气呼呼的样子。

 

“哦哦、听说除了泽队和菅队,老兵都去执行任务了,所以一直也没见过。”

 

山口说道。

 

“这么说,他们已经回来了?”

 

日向插嘴道。几个人有一句没一句聊着老兵们的八卦,其中众人最感兴趣的,莫过于那个被称为侦察组“最强士兵”的东峰——毕竟被套上了Ace的头衔,恐怕任何士兵都想与之一争高下。

 

下午的测试,依旧是一场场在烈日下的艰苦对决。连续的奔跑和攀爬很快就让人进入脱水后的超负荷状态,如果不是总是有人在耳边催促呼喊,有好几次月岛就想干脆倒地弃权。

 

“加油啊月岛君!马上就到了!”

 

山口在身旁呼喊道。说实话,月岛并没有邀请任何人搭伴做任务,只不过山口主动邀请而已,他也没有费事去拒绝而已。

 

就算被淘汰,大不了也只是会被调到普通作战部队。无论是怎样的身份,也不会影响自己本来的计划。

 

磨磨蹭蹭在截止时间前完成了全部项目,山口和日向看起来有些兴奋的过头——毕竟是90%的淘汰率,能留在侦察队也算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。

 

回到帐篷,几个人立刻瘫倒在木板床上,似乎连吃饭都提不起来兴趣。月岛因为之前摔了一跤,袖子和裤子都出现了破损。

 

除非找到自己的背包,这样的衣服很显然支撑不了多久,至少支撑不到自己的目的地——就在他发呆的时候,泽村突然走了进来,手里攥着一份报告。

 

因为是特殊部队,侦察组的办事效率相当高。测试结果刚刚发布,上级就给几个人委派了作战分工。以灵活性见长的日向是前哨,原本就是狙击手出身的影山维持不变,月岛和山口分别是中哨和技术兵。

 

一旦被分配了角色,就意味着很快就要去执行第一次任务。只见泽村正要翻开那份铁定是写了任务详情的报告,从门帘外就突然摔进来一个人影。

 

屋里的几个人都愣住了。等那人抬起头,月岛更是瞪大了眼睛。

 

中午的时候,他就从前线打扫战场的士兵那里听说,有一具尸体没穿任何军服。当时他就料想到黑尾逃跑的可能性,但傻到逃跑后又回来自投罗网的战俘,他还是第一次见到。

 

黑尾看起来应该在外面跑了一天,虚脱到撑地的手臂都在颤抖。泽村疑惑地看了看这个莫名其妙出现的身穿K军陆军制服的家伙,然后露出了标准的“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但是你们一定不知道我在想什么”的目光。

 

“你是哪个分队的?”泽村问道。

 

“我怎么从来没见过你?”

 

黑尾费劲地抬了抬嘴角。

 

“你也不可能认识整个军队的人啊”

 

“我认识百分之九十的士兵,剩下的百分之十就算不认识,也都会称呼我‘队长’。”

 

泽村面无表情地盯着他。

 

“你到底是谁?”

 

黑尾没有回答,他勉强支撑着身体站了起来,随手拿起桌上的一个水杯一饮而尽。

 

无视在场所有人惊讶地注视,他喝完水后直接坐到影山的床上,缓缓开口道。

 

“你说的没错,我是需要帮助。”

 

影山皱起眉头。几个人听到他的话满头雾水,但是一看到黑尾从始至终都只盯着月岛一人,帐篷里的气氛开始变得紧张起来。

 

泽村疑惑地看了一眼月岛。

 

“他们……抓住了我的战友,我找了一整天,他的飞机迫降在S军的境内。”

 

“我需要找到他……无论如何……”

 

黑尾的声音开始变得越来越小,而且断断续续,月岛从刚才就看出黑尾有明显的中暑症状,恐怕腿上的伤口也出现了感染。

 

如果不是走投无路,恐怕也不会冒这么大的风险找到他们——面对众人怀疑的眼神,月岛只能挑挑眉,假装自己完全听不懂眼前人到底在说什么。

 

眼看着黑尾就要陷入昏迷,泽村立刻叫来人,把黑尾抬到侦察组总部,进行彻底调查审讯。

 

显然,等到黑尾醒来,侦察组的家伙们一定有办法让他开口,到时候月岛自己也不可能甩脱关系。

 

一想到这里,月岛又开始头痛起来。身旁的山口投来担忧的神色,对于士兵来讲,跟其他军队扯上关系是最糟糕不过的状况了。

 

一开始,他就只是想自己完成这些事情而已,但免不了还要牵扯到别人。

 

月岛回到自己的床上,还没坐稳,脑海中又划过一个突然的念头。

 

在刚刚的一瞬间,他差点忘记在现在这场战争中,K军和N军是盟友关系。而在他这一路走来接触到的K军士兵中,几乎没有人完全了解这场战争的实情。

 

士兵就是棋子,对于战争的了解永远都只是来自上级的指示。这一点无可厚非,但是最让月岛感到不安的,莫过于身边的战友,对于十年前所发生的事情一无所知。

 

对于那场十年前消灭了几乎K军所有最强大的军事力量的战斗,K军全体好似集体失忆般,没有任何记录。

 

没有人谈起,也没有人关心那些最优秀的士兵的去向。

 

而当时的最后一战,带来了所有人都无法承受的损失。

 

晚饭时分,趁着营地里的人都走得差不多了,月岛带着自己所有的弹药离开了帐篷,径直翻过了驻扎区的栅栏。


朝南一直前进,不出十公里就是S军的界限。之前因为交战的缘故,他也没有搜索过那片区域,所以很有可能行李就掉落在那个方向。

 

最后一丝晚霞也在空中消失殆尽,月岛感觉自己逐渐被黑暗吞没,不由得加快了步伐。在漆黑寂静的草丛里走了一会后,他注意到沿路的血迹和四散的布片,这些很可能就是N军出事的飞行员的踪迹。

 

果不其然,他在两公里外的地方看到了迫降的飞机,在黑暗中像是沉睡的巨兽般蛰伏着。

 

飞行员的救生装备永远是最齐全的,说不定机舱里还有手电筒和其他工具。月岛小心翼翼打开自己的手电,朝着飞机的方向走去。

 

还没登上悬梯,他就听到周围的一丝异动。刚想回头,就听见身后突然响起枪栓拉起的声音。

 

“不要回头,月岛。”

 

喊话的人是泽村。根据声音判断应该在十米开外的地方,月岛知道在这样的可见度下,对方并没有百分百命中的几率,但是保险起见,他还是把手臂抬了起来。

 

“队长……还有西尾前辈。”

 

眼前的面孔终于跟印象中的档案重叠在了一起。月岛余光一扫,才发现原来中午见到的女教官也在。

 

如果有可能的话,月岛一直希望能有一个温柔又包容的姐姐,而不是总是把自己甩在身后的哥哥。

 

如果真的是那样就好了。

 

看见他转过头来,泽村又把枪口举高了一点。

 

“你选的这个逃跑时机,真的不能再糟糕了,就算是我们想相信你不是叛徒,也不可能了。”

 

“现在马上跟我们回去。”

 

月岛平静地望着月光下反光的枪口,回应道。

 

“我不是叛徒,也没有逃跑。我只是要完成我唯一要完成的事情。”

 

“军人的任务就是服从指令,擅自离职就是叛徒。”西尾大声说道。

 

月岛望着他那头跟档案中一模一样的乱发,笑了一下。

 

“这么说,跟前辈一同执行任务但是没有归队的东峰前辈、也是叛徒了?”

 

西尾的眼睛突然睁大,泽村连忙示意他不要冲动。

 

月岛继续道。

 

“我知道他发生了什么,恐怕跟N军的alpha士兵一样,都受到了不明信息素的攻击。而出于各种各样的原因,你没有办法把他带回来。”

 

“我知道的事情,比你们要多得多。因为这场战争,根本不是你们想的那样。”

 

他缓缓卸下枪袋,朝着几个人的方向走过去。

 

“我只想找到能让我哥哥活下去的方式,仅此而已。”

 


-------


这一篇尽量每一章都写到5000字左右,结果拖稿就不是一般严重了……

下一篇应该就进入主线了

(为什么黑尾这么多戏份啊真是戏精啊啊


P.S.:

N军 = Nekoma

K军 = Karasuno

此后出现的首字母都可以此类推……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3)
热度(4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regnbogi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