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gnbogi

不定期鬼畜化

【赤黛】你的眼睛 12-13

12.

 

那种招数,怎么回事啊——

 

难道、这就是zone?

 

上半场结束之后,两方的队伍各自聚集在一起,议论纷纷。从未在比赛上崭露头角却自己一人首局狂进50分的银发站在场地中间,显得分外扎眼。

 

黛无心去关注周围人的窃窃私语亦或是惊异的目光,就在十几分钟前,之前的自己在绝对清醒的状态,把这副躯壳的操纵权交给了现在的自己。久违的全力以赴的兴奋感让人感觉体内充斥着用不完的能量——极限是什么,完全意识不到。

 

握着毛巾的手还在微微颤抖,黛把头抵在墙上,试图让自己镇定一点,但还是无法遏制住慢慢上扬的嘴角。

 

“那个,黛——”

 

貌似队友的家伙走了过来,怯怯地向他搭话。黛没有转头看过去,他知道自己现在这双眼已经足够吓人。

 

“完全没想到你这么厉害呐……”

 

“你不是……影子吗?”

 

啊,什么?只会传球的无用鬼吗?

 

“那种家伙我不认识哦。”

 

有多久了呢?毫不顾忌别人的眼光、无限放空的状态下,自由自在地干着自己喜欢的事情,仿佛整个世界都不存在一样,拥抱着最原本的自己。

 

就在这一瞬间,不愿去思考自己所作所为的一切后果。

 

比赛结束后,黛穿过不知何时出现在体育馆门口的围观人群,径直走出校园。初春的冷风吹过,身体开始变得有些迟缓。他意识到该是变回之前的自己时候,却感受到一丝强烈的不甘。

 

发觉到自己真的出现了异样的时候,已经是比赛过后好几天的事情了。原本以为睡眠质量过差是因为备考的关系,但是在夜里第三次突然醒来之后,黛感受到了熟悉的奇特感觉。

 

浴室的镜子里,映衬的正是耀眼的、泛着金色的瞳孔。在无意识的状况下被“觉醒”,不由得让他感受到了深深的危机感。

 

很快,黛就发现自己在白天也开始出现想要“觉醒”的冲动。为了避免意外被人发现的状况出现,从那之后,每天放学都会最快速度回家,出门的时候,也会时刻记得要带墨镜。

 

选拔赛时的异常举动,只是另一半压抑过久需要释放而已——至少黛当时是这么觉得的。以前也偶然会出现那样的情况,也都只持续了短短的一段时间。

 

至于为什么对自己的眼睛如此介怀、不想被人发现的原因,如果不去仔细思考,甚至都快记不起来。

 

也就是说,他也只是在本能地去避免像别人展示,自己曾经有过的一面。

 

傍晚出门买菜的途中,黛突然这么想道。街角公园的少年们三三两练习着投篮和攻防,完全没有注意到戴着一个墨镜的人的注视。

 

好想打球——无意识地开始自言自语,黛吃惊地捂住自己的嘴,但为时已晚。

 

一股眩晕感袭来,还没等到自己意识到发生了什么,身体就自然而然发生了变化。

 

“让我加入你们吧——我也好想打球呐。”

 

带着墨镜的青年突然出现在场地上,对着几个同龄人说道。虽然逆光看不清楚表情,语气中却明显地透露出跃跃欲试的兴奋感。

 

 

13.

 

在家附近的咖啡店里,黛的手腕被紧紧地抓着,无法动弹。明明用着惊人地力气拉住了自己,眼前的人却留下了泪水。

 

黛不清楚自己说的哪句话导致了现在的局面。一小时前,赤司发了短信过来。原本以为自己不在学校就不用打照面,结果对方还特地坐车过来,找到了他住的那条街道。

 

父母都还在家,所以黛把赤司带到了那家店里。点了一杯冰拿铁后,黛还没来得及回味最能带来幸福感的第一口,对方就抛出了那个料想中的问题。

 

眼前的红发少年比之前明显消瘦了很多,甚至双颊都有些凹陷。黛没有窥探别人私密生活的爱好,所以注意到之后也没有去问。

 

选拔赛的事情呐——我打的很烂哦,球都没有碰到。黛回复道。

 

Z大那么厉害,我没有希望的。抱歉。

 

听到他的回答,对方明显怔了一下。

 

那其他学校呢?赤司问道。

 

黛的脑海中浮现了前几天信箱中录取通知书。

 

没有哦。那几所学校,没有一个要我呢。真是遗憾。

 

黛面无表情地握着冒着水珠的塑料咖啡杯。

 

是吗——赤司微垂着头,沉吟道——也许我可以帮你入学,毕竟我家有Z大的股份。

 

还没等他说完,黛就断然拒绝。意识到自己有点反应过激,他拙劣地解释说,只是想靠着自己的能力考上水平相当的学校而已。

 

谎越圆越艰难。眼看着天色越来越黑,黛确切地感受到某种倒计时般的紧迫感。

 

“千寻,你是在躲着我对吧。”焦躁的沉默之中,赤司开口道。

 

“都懒得掩饰那种避之不及的样子,想忽视都难呢。”

 

被戳穿的黛愣了一下。

 

“我还有事,必须要走了。”他堪堪说道,正想起身,就被对方拦住。

 

“有什么事这么重要,都到了要说谎的地步?”

 

“选拔赛的事情我都听说了,你的表现相当不错吧……不想上Z大果然还是因为我的关系吧?是不是之前跟我说的话也都是骗人的?”

 

黛睁大眼睛,沉默了一下后,笑道。

 

“是呀,没错。都是谎言呐。”

 

“我已经厌倦什么都要听你的日子了,赤司。给我一点自由吧。”

 

“我不是让你觉醒过了吗……现在的我对你已经没有价值了吧。”

 

“别再来找我了。”

 

黛试图甩开那只手,无意间却看到对方脸上忽然间划过的泪痕。然而,让人震惊的并不仅仅如此。

 

赤司也好像意识到了什么,用另外一只手抚上了左眼,嘴角抽动着,笑了起来。

 

“为什么自己变了回来呢……”

 

“明明试了这么多天都毫无变化,为什么……偏偏在这个时候变了过来呢。”

 

变成“征十郎”的赤司拼命地捂住双眼,而泪水还是满溢着从脸上不断滑落。

 



---------


(诶呀怎么这个作者又变得扭曲了……= =

刚开始写的时候还在想,这次就写个萌白甜吧……

类似情商超高的黛终于被天真的学弟打动

然后最后终于暴露了自己也是异色瞳的秘密——

然而不幸地又回到了我这纠结的本性上了——

不过也是很期待提前‘被’觉醒的黛呢哈哈TT

比起安静的日常,两个攻击力max的主导性格之间的火拼貌似也会很精彩

看起来乖乖的 却莫名爱挑衅爱讽刺的黛简直不能太可爱……

My muse!~)

评论(1)
热度(52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regnbogi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