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gnbogi

不定期鬼畜化

【月山】signal 6 终篇

【其实还有番外……因为我还没点题啊啊啊啊啊啊


Sketch 6


一开始知道黑尾和孤爪要结婚,月岛也觉得自己应该是听错了,只不过跟山口的原因不太一样。


因为还算了解这两个人的性格,所以除非神奇的彗星突然撞击地球导致猫目性格巨变,他是完全不会相信黑尾竟然会求婚成功——这种几率大概为负的事情的。


“其实……并不是我提出来的呐、求婚的事情。“ 面对月岛的疑问,黑尾尴尬地摸了摸脑袋,抛出了更加难以置信的回复。


不仅仅要结婚,而且还要举办正式的仪式——不管怎么想、都不可能是那个不喜交际又有点冷漠的前辈会主动要求的事情。如果不是看到黑尾的表情跟自己一样复杂,月岛还以为这个家伙又在开什么恶性玩笑。


半信半疑地对视了半天后,月岛终于想到了一个实际问题。


”地点要选哪里呢?国内肯定不行的吧。“


虽然几年前在东京出现过什么轰轰烈烈的新闻,但终究还没有受法律认可的结婚方式。一想到还要到人生地不熟的国外领证、筹办仪式,黑尾就快翻白眼瘫倒在咖啡店的座位上了。


”不要那么快就放弃了喂、等了这么多年终于修成正果了,应该庆祝才对啊。“


”况且、孤爪前辈在国外呆了那么久,一定有自己的想法的。“


与其说对方是在为可怕的前景而感到烦恼,月岛更倾向于认为眼前的家伙其实是被兴奋冲昏了头脑,导致已经不知如何正常地思考了——多年追逐着情绪和行踪不定的幼驯染、毫无奢望却突然收获了不知比预期要巨大多少倍的承诺,就算是神经再怎么大条,恐怕也需要时间消化一下。


”啊、我想到了一个地方。“


在日本的大部分地区还浸淫在漫长的冬季时,太平洋正中岛屿温暖明亮得好像跟北半球完全没有关系。还没走出火奴鲁鲁的露天机场,月岛就被海风吹到脸颊都有些湿润。走在前面的山口被店铺里形形色色的玩具吸引了过去,而稍微一不注意,行李箱就随风飘到了人行道的另一侧。


”真的是美国吗、这里?“


站在酒店门口的便利店外,山口盯着告示感叹道。一路走来,每家店铺都有日语招牌,咖啡店里也总是能听到日语,服务人员甚至看到亚洲面孔就会自动切换成日语模式——还没感受到异国情调的冲击,两人就已经深刻体会到了这座美国岛屿的日化程度。


那天在咖啡店里,月岛不过是随口提起了夏威夷,就被黑尾立刻选中作为结婚的地点。的确,比起其他的可选地,无论是距离还是便利度,都是夏威夷要更胜一筹。如果住在奥胡岛的市中心地带,从高层公寓看到的夜景,简直跟东京市区如出一辙。


明信片般的美丽景色、新鲜便宜的水果、比本土餐厅还要好吃的日料——无论之前的工作有多么悲惨、来到这样的度假天堂,都会迅速忘掉所有的不愉快。一觉醒来就能看到海面,晚上散步也只会听到海浪,一旦适应了这种缓慢节奏的宁静生活,就会理所当然觉得、人生只需要有阳光和大海就足够了。


虽说名义上是来参加黑尾的婚礼,月岛其实还是借机带山口一同旅行。而为了给山口多争取几天休假,月岛还不知跟Alex浪费了多少口舌。


就在两人晒到快跟当地人一样黑的时候,黑尾终于发来了一切准备ok的消息。


婚礼当天,月岛开车来到北部依海而建的教堂,结果看到来接待的新人之后不禁哑然失笑。明显睡眠不足的黑尾顶着两个不能再明显的黑眼圈,猫目则依旧是一副无法看破的淡然神色。看着黑尾面对着来往的宾客如临大敌的模样,月岛半拖半拽把人带到了僻静的休息室,自己去门口帮忙接待客人。


上学时代就干过各种服务业工作的他,自然知道筹备一场婚礼有多大的工作量。而对于真正要结婚的人来讲,最大的压力还是来自于内在。看着不知疲倦忙碌着的猫目,月岛忽然萌生出了一个想法,但又很快被闻讯的客人打断了思绪。


万幸、婚礼仪式一切顺利。大概是因为距离和时间的缘故,来参加的人并没有太多月岛认识的大学友人。两方的亲属也只有猫目前辈的母亲出席,不过按照黑尾的说法,这样已经是最好的结果。毕竟两方的家长都是好友,就算一时不情愿,早晚还是会有接受的一天。


婚礼后的宴席、安排在邻近餐厅的露天花园。虽然开始工作后稍微变得会交际了一点,参加这种社交密集型的活动还是相当有压力。就算是对聊天内容不感兴趣,也要勉强微笑应付着的月岛,看着自然地用英语跟人交流着的山口,不禁心生各种感慨。


最疲惫的,恐怕还是要不断敬酒、跟所有人问候的两个新人。好不容易摆脱了某个话唠的家伙,月岛就看到不远处的猫目似乎跟黑尾起了争执。大概是黑尾想要替猫目喝掉客人的敬酒,结果被对方拒绝,所以场面看起来有点僵持的氛围。


早在很久之前,月岛就知道猫目是那种不太会体谅人的类型,但是在婚礼现场看到这样的事情,还是不由得对留在原地的友人有点同情。看着黑尾笑着跟几个客人打了招呼后走出了花园,月岛也跟了上去,一路追到了海滩旁边。


海岸线上的日落,因为太过梦幻,反而并没有平日里那种孤寂的感觉。也许会有点生气、甚至因为不了解自己的体贴而伤心,但是月岛觉得眼前这个叼着烟的家伙,更多的是对于眼前发生的一切感到不解。


不理解举办婚礼的意义、更不理解对方为什么会如此坚定地要跟自己绑定在一起——明明结不结婚都一样,甚至可能还更喜欢一个人自由自在的生活。就算直接询问也不会从本人身上得到答案,就算是带上戒指的时候,恐怕脑海里也都是一片混沌。


“其实、我稍微能理解一点孤爪前辈的想法呢。”


不想输给你、绝对不要——刚才在黑尾试图替猫目喝掉那杯酒的时候,月岛清楚地看到了猫目的嘴型。如果说猫目的冷淡都源于这种小孩子般的斗气的话,那一切都能解释的通了。


“孤爪前辈大概是思考了很久,才找到这样一个可以打败你的方法了吧。”


刚刚还一脸疲惫的黑尾忽然转过头来,月岛也看了他一眼,然后继续盯着紫红色的海面。


“从上学时代开始,就一直是这样。因为前辈喜欢排球,所以你一直在打排球。因为前辈害怕麻烦,所以你当了队长,包揽了所有的事情。“


”不管何时何地都守候在身旁,开心的时候在,难过的时候也在。就算去了国外,没有回应也会一直等待下去……不知不觉,意识不到存在的家伙也开始变得无法离开。“


”明明再强硬一点,就可以让他找到可以拒绝的理由,但总是这样、恰到好处地干扰着自己的生活。这样的你,在孤爪前辈的眼里,肯定是又狡猾又可恶。”


上涨的潮水几乎快要没过脚面,月岛盯着自己的脚尖,不由自主地笑了起来。即便是讲着他人的故事,也总是能找到些许似曾相识的桥段。也许感情的本质就是无法逃脱这种追逐与被追逐,付出与伤害的老旧圈套,以至于每个人的经历才会看起来都如出一辙。


“你付出的、已经多到他看不下去了。所以,结婚是他唯一能……某种程度上、赢你的方式了。”


就算所有感情最后都只会走上早已定好的那几条道路,相同的剧本交给不同性格的人,果然还是会出现有趣的分歧。


“又不是玩游戏,哪有什么输赢啊。“


拿着”付出“台本的黑尾沉默了一会,像是终于想通了一般,露出了往日一般的神情。


“死脑筋的家伙。”


就算是结了婚,对于两个从小就相识却并未真正了解过彼此的人来讲,也许还只是一个开端。而对于刚刚同居几个月、完全没有任何未来打算的月岛来讲,自己的故事可以说已经结尾了。


如同之前设想过的一样,跟山口在一起的生活没有太多跌宕起伏。大多数时间,两个人都是在干自己的事情,但是却无时不刻感觉到自己不能更满意现在的状态。无论年岁怎么增长、身份怎么改变,承认或者不承认,自己所需要的一直只是这样的一个人而已。不然从一开始,他也会像推开所有人一样,把山口从自己的生活中推开。


跟黑尾两人告别之后,月岛和山口也离开了已经快要收场的宴席。应该是喝了不少酒的关系,山口的脸色有些红,说话也稍微有点含糊。两个人沿着河岸慢慢走着,月岛漫不经心地望着水面上的光影,忽然被从旁边拍了一下。


“好美啊、今天的月亮。”


说这话的山口有些不稳地指了指天上。的确,大风过后的深蓝色夜空纯净无比,似乎可以看清月球表面的任何细节。看了一会后,月岛忽然想到了什么一般,哧哧笑了起来,然后说了一声谢谢。


山口先是愣了一下,然后又转头四周看了一圈,确认周围没有任何人之后,才缓慢意识到自己大概是说了什么奇怪的话。


明明只是单纯的一句感慨,却意外地跟委婉的告白重合了一起。然而因为自己的名字里也有月的缘故,这种“双关”说是“三关”也不为过。


就在对方兀自慌张的时候、月岛连忙拉住了手忙脚乱的恋人,好言安慰起来。虽然说捉弄别人向来是自己的爱好,但是最近他似乎有点越来越不愿意看到山口被捉弄的表情。


“好啦好啦、玩笑而已。Tsuki一点都不美、Tsuki是大坏蛋。”


怀里的人又被自己充满傻气的自我攻击逗得笑了起来,河边公园的小路也重归平静。如果仔细想一想的话,一直到今天,月岛都还没说出过一句像样的回应。


虽然是山口先在气头上表的白,但终究还是自己一步一步引导,才让山口鼓起那样的勇气。


“我也喜欢你。”


假装不经意地说出口,却因为周围过于安静,而听起来像是郑重的宣言。山口似乎又一副“啊?”的表情,但是也很快理解了他的意思。


“是……嘛。”


沉默了一会后,眼前垂着头的人又猛地抬起头。


“那种事情、怎么样都好啦。”


说完,月岛就被走路还有点摇摇晃晃的山口拽着、一边推搡一边朝着酒店的方向走去。



----------

按照惯例,各种感谢一直看下来并点赞的亲们~!

工作和生活不顺的时候就会缺少创作动力,但是知道有人会看的话,就会有更多的勇气去码字——

不知道怎么回事,一直写到最后一篇也没写到signal到底是怎么回事,所以接下来肯定还要写一篇(或者一小篇==

灵感其实源于之前一直听的坚坚的歌signal---每次听到坚坚甜甜的声音唱 One More Time 抱きしめて 就会觉得啊 恋爱就是这样吧

总之,月山这对couple真是被我注入了太多个人感情了呢(再写下去可能会变得过于磨叽磨叽所以就到这里吧!


新的一年也请多关照!




评论(6)
热度(91)

© regnbogi | Powered by LOFTER